海外求職,如何寫出一份不被打槍的履歷?



文字是有力量的,履歷撰寫目的在於透過有限的文字,吸引HR或是面試人員的目光,並有下一步面試的機會。

我們菲博網經常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履歷,在過程中,收過許多優秀到看完後不禁覺得自己該回去洗洗睡的履歷,但也有些收過不小心寫歪,歪到用大法師中被邪靈附身的角度來看也無法看出個所以然的履歷。

這篇文章就用就跟大家分享,如何寫出一份方式正確在初步篩選短短幾秒鐘中,不會被打槍刷掉的履歷。既然是血淋淋的經驗分享,就免不了火辣的字句請慎重服用:

一、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


標題請明確的點出【應徵職缺】、【應徵者姓名】,這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說3次)。尤其是使用電子郵件發送履歷,別讓看履歷的人滿頭黑人問號,想是誰?想要什麼職缺?甚至也別留下:「想知道更多關於本人可以與我聯繫~」

告訴你:「一輩子都不會!」

下面提供一個正確的例子:

王大明,應徵【XX專員】

Thats it ,不要含糊帶過沒有任何重點

比如下面:

1.您好,在網路上看所以投履歷應徵
2.這是我的履歷請查收

另外補充,電子郵件簽名檔和寄件者姓名記得用回原本自己的姓名或者英文名字,不要出現那種「 乂落葉晚楓乂」、「 O粉紅色的貓咪O」 、「女人就應該有自信」。可知道在還沒打開履歷前就先翻了白眼好幾次。


二、標題和內文簡潔有利、不拖泥帶水


就如同標題,標題和內容簡單的帶到重點就好,每一份履歷就有短短的幾秒鐘被停留。所以千萬不要:

“像SNG連線報導寫的落落長”

如果告訴你:

「用來總結自己所經歷的事件而用一種比較全面性的概括和總體結論,但不太需要有太多的形容詞、副詞、動詞、跟時間軸上面的描述,而需要使用10-15個字以內,簡單、清楚、用觀看者的角度描寫來減少閱讀時間以及方便的寫法」

跟我的標題在講一樣的事,你會有什麼感想?工商社會時間寶貴,講重點就好!


三、重要事件放在前面


知道自傳不能用家庭背景當開頭,這錯誤如同中古世紀黑死病,已經成為歷史不再繼續迫害著千禧年世代。唯獨有個遺毒像端午節要立蛋、清明節要吃春捲、中秋節要烤肉這些傳統一樣,依然深植再我們的履歷中,就是工作經歷從第一份工作開始寫起...

“這邏輯跟自傳從小時後家庭教育寫起有什麼不同?”

當看到經歷從第一份工作開始寫起,早就在履歷看完前將視窗關掉了!想問為什麼不看?

直白告訴你:「沒耐性看完。」


四、別再使用人力銀行的履歷


安安,有看過1111、104銀行的履歷嗎?這些履歷格式寫起來跟史記一樣的長。

能否體會看履歷的幸苦,一份履歷如果要花5分鐘,每天看100分履歷可能就要花5個小時。如果覺得一份履歷要看5分鐘覺得很誇張,建議試看看認真審閱一份冗長履歷要花多久的時間

當然,看履歷的人沒那麼笨,才不會花很多時間看履歷

“所以選擇快速亂看或者不看”

總結:


如果上面講的要點都有中槍不要太傷心,事實上還是有很多實用的渠道可以利用,比如蛋糕履歷就有許多很棒的履歷排版設計以及分享參考,或者是pritertest搜尋履歷也是能看到很多很好看的履歷範本。

千萬別再犯上述的錯誤惹怒看履歷的人,最後祝大家找工作順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鮮人基礎崗位介紹 (2020年6月份更新)

會計/資金專員_菲律賓外商公司

產品助理-菲律賓BC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