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甘苦談-30歲以前的青春,不應該只是單純想要出國看看世界



以前曾經想過,可以到國外看看世界是一件多麼令人興奮、成長的事情。隨著網路的發達、工簽額度增加,其實現在要走出國外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甚至一切只要再網路上填寫資料就可以完成,甚至google 大神一下就能找到相關的經驗和分享,一切也都變得不再遙不可及。

而終於有一天自己也從自己的國家走出去、到國外生活一段時間,從剛開始滿懷新鮮到激情褪去、冷靜思考接下來的打算以及情緒的調整上,重新的再次定位一開始的初心

“來國外不應該只是單純的想要看看世界”


一、國外生活,不是旅遊


國外的生活並不像旅遊,旅遊通常也就短短的幾天或幾個禮拜,會覺得任何事情都是有趣新鮮,甚至一切都令人躍躍欲試。可是國外生活就等同於半個落地生根的感覺

“最後還是會回歸到最基本的茶、米、油、鹽上面”

這樣的模式跟以前再自己的國家的作息也沒有太多的變化,只是換了環境、語言、食物,久了就會有一種是從高雄上台北工作的感覺。

所以在被想去新國家嚐鮮的感覺沖昏頭之前,應該需要再更進一步的去思考。我願不願意再花多一點的時間成本或者是體力來去適應整體的新環境。

適應環境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在不熟的國度下班,吃著不是自己熟悉的食物或則會是感受著以前沒有體驗過的氣候,這樣陌生的感覺,再新鮮退去後侵襲而來的是一種說不上來的失落,而這種感受是在衝動前可能自己沒有考慮過的感受。

但能提早先想到,等實際體驗感受後至少會比較好受一點。


二、除了洗盤子、打工,其實還有更好的選擇


每個人或許都想要給自己一段Gap Year ,Gap Year 真的是比較適合年輕迷惘的人,這或許是一段可以讓自己沈靜、放空重新探索自己的時刻。

曾經有位作家說過:「迷惘,是屬於青春的顏色」

同時反過來說,迷惘通常是越年輕越能承擔的起。如果只是因為工作一段時間覺得疲倦、或者是暫時想要放空

“可以考慮給自己一段假期,而不是Gap Year”

因為在這個大好青春年華時刻,我們應該將更多的時間拿來探索、挑戰,而不是花時間去洗盤子、打工然後只是為了圖一段輕鬆幾個月的假期。

其實有著更好的選擇,是可以嘗試出國走走同時嘗試自己擅長的工作領域,換個地點、文化、生活方式,一樣也是充滿的挑戰,以及不一樣的熱情考驗。同時也是能夠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逃離舒適圈,而不要因為只是累了就想給自己一段時間全面放空。


三、不要再二度流浪


如果,已經給自己一次流浪的機會,建議就不要再度流浪,因為世界上最殘酷的並不是現實,而是時間。

我們可能花很多時間只是單純的告訴自己,出去走走看看世界吧,之後一切再說,但之後就沒有下文,所以:

“流浪探索自己的過程並不一定能夠幫助我們去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因為單純去看世界這樣的思考背後,只是純粹的旅遊和觀察,但是認識自己是需要由許多實際嘗試以及犯錯的過程才會逐步清晰的過程。光是旅遊只是這道主菜上面的一項調味料,真正的主菜,還是需要透過工作、歷練才能獲得。

所以可以的話,一次的流浪後,打開了眼界,累積足夠的能量後,就該將全力往下個自己心中的目前全力衝刺前進。

以上喜歡這系列的文章,或者是想要到菲律賓的工作以及嚐試挑戰,也歡迎來我們菲博網上來看一下,或者是直接到粉絲專頁留言給我們。

菲博網官網:goo.gl/NP42tj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鮮人基礎崗位介紹 (2020年6月份更新)

會計/資金專員_菲律賓外商公司

產品助理-菲律賓BC公司